西硯

现在懂了 为了谁而活着 这件重要的事

 

Stupid Cupid(1)

*01⎟020304


1

快天亮的时候忽然下了场暴雨,现下太阳才出地面还没晒干,我不想踩脏裤脚就站在树干上等搭档2060号来。哈欠打到第五个时这棵树上终于有了其他生物的动静,“5402!你在这儿啊,找了好久。”

我用力把这个哈欠打完,“你动静小点儿这树还没晒干。”

2060号笑我,“是是是,知道你洁癖。”

我撇撇嘴掏出资料夹翻开,“先从昨天那对开始,是川井和……”

哦忘记介绍,我是个丘比特,工号5402,和2060号搭档有一段时间了,磨合得还算不错。

知道你肯定要问,我们和丘总是不一样的。丘总作为第一个丘比特,很忙,十分忙,非常忙,所以我们都是通过培训招考进入这个部门帮丘总分担工作的。纵然有超高工作量,却仍吸引无数小朋友孜孜不倦考试竞争,听说现在入职的已经排到两万多号了。

“那大概就是这样。”我合上资料夹抬头问他,“昨天开会我没去,会上说什么了?”

2060号挠挠头发,“也没什么,就日常强调不要搞错对象搞错箭种及时跟踪进度及时反馈工作。哦对,你还记得那个心软没按档案规定时间射出铅箭的……几号来着我忘了,被警告了。”

“没被记过就不错啦!”我伸了个懒腰,“警告你们按章办事,该分的,不要心软。”

2060号叹口气,嘟囔句什么我没听清,正要问呢他变出份档案塞进我怀里,“来,昨天替你去开会,这对就交给你跟吧。”

“时间赶吗?”我解开档案袋。

“不知道,还没打开过。”

“中岛和……山田。”掏出来大致扫了眼记住对象时间,“啧,你怎么运气那么好,麻烦的都归我管。”

“哪个不麻烦啊,你昨天不是刚结束一对吗,正好接上。”

“是,报答你替我开会之恩。”

眼看地面差不多晒干,我正寻找合适的位置往下跳,那边2060号拍拍我肩膀问,“昨天去哪儿了该你开会也不去。”

我回头冲他做了个鬼脸,“不告诉你。”直接跳了下去。


中岛半夜被自己手机铃声吓醒,气都来不及喘匀慌慌张张接通,同事在对面喊怎么才接赶快过来。

“在哪?”

同事报了个地址,“速度,警部在路上了。”

清醒了才听到远远有警笛声,中岛边套衣服边想这不就在自己家附近我睡得有那么死吗,抓了证件塞进口袋就跑出去。

用跑就能到的距离,中岛估计自己是太累,跟被什么歹徒打昏似的丝毫没发现任何动静。出示证件钻进警戒线内,同事和其他警员说完话站在原地看他钻进来,等他凑近了才小声说,你还挺快。中岛皱着眉头喘气,现场环顾一圈,血迹还没标,救护车刚关好车门拉着红灯警笛呼啸而去,大半夜的也没其他人围观,“什么案子?警部呢?”

同事往前使个眼色,说,上周那抢劫杀人还没结案呢这又来一个,你们二系自求多福啊。

中岛摇摇头。

同事拍拍他的肩膀,说没事,你们这次有两个目击证人,还重点比了个二。

中岛眼睛一亮,同事又使个眼色,喏,那儿呢。

中岛回头找,见一小个子站在警戒线边缘,怀里抱只泰迪。

“不是说两个吗?”

“狗狗,是那只泰迪先发现,主人跟着看到报的案。”同事把他往后推,“赶紧干活赶紧干活,我这都失恋了还加班,你还睡了一觉呢。”

中岛心有戚戚,顺势走到小个子,哦不,是报案人面前,出示了自己的证件。

“你好,我是搜查一课强行犯搜查二系的中岛裕翔,你的名字是……?”

小个子抱好怀里睡着的泰迪慌忙抬头,“……啊你好,我叫山田凉介。”

咚!

中岛没来由地想揉揉胸口,感觉有把箭直直插进心里,捅穿了兔子窝,那一只只小兔子带着啵嘤啵嘤的动画音效,蹦了出来。 


=========

恭喜两位又达成看脸一见钟情成就👏

不是刑侦题材不是,就普通谈恋爱。

  81 22
评论(2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