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硯

现在懂了 为了谁而活着 这件重要的事

 

我只偷看你一眼

0

别人眉来又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


1

山田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哪怕是上红白。

天台的门近在眼前,却伸不出推开的手。

五分钟前中岛牵着大后的手上了天台。山田眼看着中岛握着女生的小手走在前面,大后跟在他身后迈台阶亦步亦趋,一脸的幸福甜蜜,和山田内心的死黑形成强烈对比,气得他午饭都要呕出来。

你居然这样对我,你真的敢这样对我。山田满脑子都是这两句话,转得他鼻子酸酸。

我昨天晚上说快去陪你的小女朋友吧不许再来找我,你就真的相信。

骗子,你昨晚说的话都是骗我。

还好我们已经分手了。

山田紧紧攥着制服袖子,低头盯着从门缝漏出的光。好像有风从缝里灌进来,春风料峭,山田出了一背的冷汗开始瑟瑟发抖。

感觉身体里大概有个装委屈的桶,现在已经满了,好想抱起来往中岛身上泼,再让天台上的冷风吹,冻坏他,冻到发烧烧坏脑子,烧成只认识自己的傻瓜。

又开始想现在过去几分钟,中岛是不是还牵着她的手,有没有拥抱,有没有接吻,大后敏感的地方是不是和自己一样,被咬住耳垂就会全身发抖……

脑子还没下推门的指令,脚步就已经跟上去。推开一点缝隙,山田瞄了两眼,视线内没有人也没有声音。再推开一点探出脑袋,一阵大风刮进来吹翻他的刘海,抖了抖再抬头扶好眼镜,正对上靠在前面不远围栏上的中岛的眼睛。

中岛正好面对他,背靠栏杆手肘也架在上面,不带表情就这样直直看着他。大后轻轻趴在台子上,背影沉静又大方。

山田看了一眼,嘭地一声拍上门跑下楼梯,撞到来找他的中山。中山稳住他,温温柔柔地说,马内甲来接我们了哟。

对,他都忘了,下午要去录一个综艺节目,还要说他们排的新梗。

可现在,我自己都笑不出来,还怎么去逗别人笑。

大后被突然的关门声吓了一跳,转过来问怎么了,中岛摇摇头说没事,风吹的。然后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说,我们还是分手比较好。

刻意忽略掉女生惊讶的脸与一连串追问,中岛沉下脸,“就这样吧。”

刚才山田那一眼太有内容了,他现在只能赶紧把脸冷下来假装从容。


2

山田好久没有这么紧张过,哪怕是演唱会上台前。

录完新单曲不久就接到要录JUMQ的消息。

两人很早就商量好,如果今年专辑分unit还是和过去一样用猜拳决定,那就一起出布,不行再出剪刀,再不行就出石头,以此循环,反正不管发生什么都要保持一致。

意外?不许有意外。

新单曲和代言的产品一样散发着恋爱的甜蜜气息,正式录制前棚内一直在循环播放。中岛听着听着哼起来,山田站在有点远的地方,时不时瞄他一眼。看他摇头晃脑地打空气架子鼓,逗笑了身边的人,山田因为在看他也偷偷笑出来。中岛停下来往山田这边望,山田飞快地转移视线投向准备中的录影棚。

经过多年实践,山田已经把偷看自己旦那桑这件事做到极致。从化妆镜里看,换队形的时候看,擦肩而过的时候看,VTR更是盯着看。但也不免有被正主发现的时候,有时是看得太久,有时是正好对方也在看自己,目光相撞。

站在镜头前山田手心微微出汗,握着剪刀石头布的小牌有点滑。中岛和伊野尾一起站在队伍边缘,山田实在忍不住了扭头去找他,却发现中岛早就歪过脑袋等他看过来。接触到奥桑的视线,稍稍点头。

那边staff开始倒计时,山田又把头扭回去,露出微红的耳朵。

“Jan!Jan!JUMQ!”


3

山田背后有一层汗,中岛抱住他,握着他的手教他怎么端相机。

你看,手掌托住,这里变焦,眼睛看这里。

头歪下来,把相机取景器凑到山田眼睛前面。

“闭上一只眼。”

旦那桑的声音就在耳边,耳朵似乎能感受到气流涌动。山田觉得要不是被牢牢圈在怀里自己的后背肯定在发抖,就像中岛从腰沿着脊柱摸上来那样。

“看……看不清啊。”山田赶紧专注于眼前,可发现取景器里一片模糊。

中岛扶着山田的手,抬头说差点忘了。

中岛拿的是自己的相机,他本身是没什么近视的,相机屈光度自然和山田这个小眼镜不一样。又教他哪里调屈光度,把头靠在山田肩上低音炮,“现在看清了吧?”再提醒他戴眼镜的时候要记得调整。

山田嗯一声回复,注意力已经完全不在相机上。眼睛想往肩上转,脑子转着他就这样靠在脖子旁边会不会亲过来什么时候亲过来如果亲过来……之类的事。

结果中岛站直身子,在他头顶亲了一下,说,“好孩子。”揉揉他头发就又弯腰在防潮柜里给他找其他镜头。

山田捧着相机,看中岛一脸认真地蹲在防潮柜前给他讲这个镜头用来拍微距比如蔷薇花瓣上的露珠,这个镜头拍大风景比如春天开满樱花的街道,这个镜头又怎样怎样适合拍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风景,心里冒出一句:果然相机才是你女友啊。

山田掂了掂手上的相机,搁在一旁桌子上。中岛正好挑了个镜头转过身,对他说这个镜头很贵不过拍你很好看。山田走过去弯下腰,轻轻吻在他耳朵上,笑着问他哦是吗。

我是你奥桑,你本来就该多拍拍我。


4

天台事件后的第二天,山田结束录制回到学校上课。

午休时间,窗台边走廊上楼梯上有三三两两结伴的学生。山田拿着一盒草莓牛奶穿过他们,沿着楼梯往上。想到昨天中午的事,委屈又蓄起来。

什么都吃不下。

抬头向上望,发现再上去两层的楼梯上有熟悉的背影。

山田透过眼镜看,扣得整齐的衬衫,一边的头发用夹子别起来拢在耳后,仰起的脖颈修长美丽,下颌角的弧度也刚刚好,手搭在扶手上指尖打着不知名的节拍。山田也没想明明隔那么远,自己那即使戴了眼镜也只有1.0的眼睛为什么能看得那么清楚,他甚至能看到耳下那颗痣在随着呼吸起伏。

可能你长得和我想象中的一样。

山田摘了眼镜放进制服口袋继续迈台阶,路过中岛。

中岛有点着急地抓住他,说山田你没看到我吗。

山田装作茫然地睁大眼睛,对不起中岛君,我没戴眼镜看不清。

中岛熟门熟路地从他口袋里拿出眼镜,拆开来给山田戴上,顺手捏了捏他耳朵。山田轻巧地躲了一下,继续上楼。

昏昏欲睡的社会课,山田半眯着眼睛撑在课桌上。下一秒就要睡着,这一秒还坚持看一眼中岛。头晃晃悠悠要撑不住的时候旁边同学塞来张纸条,说是来自中岛君。

山田推好眼镜打开,上面写,恢复单身,晚上去我家。

哈?你就当我这么好哄。山田揉了纸条扔进抽屉,换了只手撑着头。手又有些酸的时候从抽屉里摸出那张纸条,展开铺平,夹进社会书里。

趴在桌上睡着之前,想这么无聊的课,他为什么可以听得那么认真。

中岛太太,明明是你看得中岛先生睡不着的。 


=========

矫情,你们就说有没有很矫情……会写完全是因为朋友看过那套BARFOUT后说他站在楼梯上的样子太初恋,偶然抬头,几层之上站着自己喜欢的人,所以就想试着写凉子往上看的故事。

现在就希望能发挥一点言灵作用,JUMQ那里,真心🙏

而且写的时候才出了爆米花CM默认那首爱的咻比嘟哗是新单就那样写下去了,懒得改,反正都是少年们的恋爱心事(手动再见

……觉得矫情可以说(捂脸

  141 9
评论(9)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