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硯

现在懂了 为了谁而活着 这件重要的事

 

鲨鱼湾爱情故事(1)

*性转有,写着玩的,不要认真。

*请自带台湾腔。

*毋需怀疑就是本单位。


1、丰收的喜悦

手机闹钟嗡嗡嗡震起来时先醒的还是梁甜甜,明明是有人美其名曰不想把老婆吵醒才设的震动。极其不情愿地睁开个缝看看没亮的天光,转头斜到对面床头柜,再斜到身边毫无动静的人,一脚狠狠地踹了过去。

钟翔飞被踹醒又踹懵,呆坐地板十来秒,看床上梁甜甜又极其不耐烦地翻了个身扯走所有被子,钟翔飞马上清醒过来摁掉闹钟,香都不敢偷一个就披着外套轻轻合上卧室的门。

迷迷糊糊睡到天色大亮时自己的手机也在不停震动,摸过来一看是家族群,清早刚送走这季一大批发商收购的鱼,爸爸兴奋地拍了好多照发在群里。梁甜甜眯着眼一张张看,看到一半自己妈妈打电话来,问飞仔到家没打他电话怎么不接,梁甜甜说等等哦我下楼看看,对面妈妈一边讲人家都干完活了你才睡醒一边又叫她要记得穿拖鞋,梁甜甜捂着话筒一句没听,光着脚还走楼梯上呢就看到钟翔飞整个人歪在沙发上睡着了。梁甜甜往后退两阶蹲在楼梯上小声对妈妈说,他睡着了啦。妈妈哦一声,说中午回来吃饭,你爸爸高兴,要做几个大菜。梁甜甜胡乱应了挂掉电话,轻手轻脚下去抖开藤椅上的毯子要给他盖,结果被人一把拉进怀里,额头还被亲了一口。

“辛苦啦。”梁甜甜赶紧装乖。

钟翔飞眼睛都没睁开,嗯两声说她手都是冷的,卷进毯子里抱好。

梁甜甜被抱了十秒后实在忍不住了自己挣出来,“赶紧洗澡去满身的鱼腥味,毯子也要洗。”

钟翔飞还是没睁眼睛,“那你也得洗。”

“谁跟你洗。”

“你早上还踹了我一脚。”

“谁踹的?”没等钟翔飞说话梁甜甜毯子一团往他身上一扔,“想怎样钟翔飞?!”

“想亲你。”

算准梁甜甜就吃这套,果然看她软下来撅了嘴,凑过去啃了好一阵才被她推开,“赶紧收拾干净中午去我家吃饭我还得去帮忙呢。”一口气说完跑上楼了。

“好好好。”

今天也是充满喜悦。


2、村支书之位的斗争

钟翔飞他爸就是村支书,然后冈圭人他爸是村长,没什么好争的 懒得写


3、城里的老板

冈圭人和李小优虽是竹马青梅,但他的初恋确实另有其人。

问冈圭人他是不敢说的,问李小……还是算了。

问梁甜甜她肯定无比八卦事无巨细地说给你听,还有钟翔飞添油加醋。

说起来其实就是村里某个阿嫲儿子发达了,从城里开着车带着礼物回来探亲,还带来可爱的小女儿。没几天儿子又开着车轰隆隆地回了城,留下小女儿说暑假待这儿陪阿嫲一段时间。

小女儿脸圆圆的小名小纯,村里几个年纪相仿的小伙伴熟悉了都这样叫她。

那天梁甜甜看到冈圭人偷牵小纯的手,回来煞有介事地说圭人要有女朋友了。李小优呛她你才知道哦。

“你又知道了?!”

李小优翻翻手上的杂志,“他自己跟我说的。”

梁甜甜作惊恐状,问那阿翔知不知道,“我肯定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说完自己跑出去找钟翔飞。

钟翔飞原本只是一般惊讶,听梁甜甜讲是冈圭人自己和李小优说的就超级惊讶了。梁甜甜舒口气喃喃看来我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了。钟翔飞拍拍她的头,“就你八卦。”

“你去问他……算了,他都跟优优承认了。”梁甜甜蹲在墙角扯杂草,“我以为他喜欢优优的。”

钟翔飞嗯。

“哇那这样不是超尴尬。”

钟翔飞再嗯。

“啊我明天不跟他们一起去租书店了啦。”

钟翔飞又嗯。

“你除了嗯就不能说点别的啊?”转上来一张特别烦恼的圆脸,钟翔飞也蹲下来照着脸蛋吧唧一口,说那你跟我一起写作业。

梁甜甜往旁边挪一步,表示自己宁愿去租书店。钟翔飞凑近一步,质问她看的什么漫画难道有我帅。梁甜甜马上被绕进去,怔了几秒晕晕乎乎回他句你比较帅。钟翔飞小计得逞十分得意,伸手拨乱梁甜甜刘海说那不就是了。

“哎呀!”梁甜甜赶忙理好刘海抓住钟翔飞胳膊,“你明天跟我们一起去!”

钟翔飞立马抽出手臂说这种事少参与为好。

“你是要我一个人跟他们去哦!”

“所以叫你留下来写作业啊,等下周开学又要我帮你赶。”

“我不想写啦!”

……

以下省略万字小情侣争吵,不管怎样第二天梁甜甜还是拉着钟翔飞出现在约定地点。

传说中的租书店,琳琅满目价格实惠老板脾气又好,就是要走十来分钟到隔壁村,不妨碍村里小朋友上交零花钱,却是钟翔飞不爱去的原因之一,但具体原因和本故事暂时无关。

一行人走到店门口时早有积极分子坐在老板搭的小凉棚里翻书了。钟翔飞跟着梁甜甜路过好些排书架都不带停,不禁惊讶自己女友脑子里到底装了多少漫画。梁甜甜在一旁挑,他也只好四下翻翻看看,时不时听梁甜甜使唤去拿最上排的。随意抽出一本后突然注意到什么,拍拍梁甜甜。对方抬头眼神示意你干嘛,钟翔飞就把她拉过来,小心地再抽出本漫画。

租书店都是那种可以调节间距的书架,老板为了多放基本调到和漫画小说一样高度,塞得满满当当,这边不抽出来,那边没有空位是看不到其他书架的。可偏偏让钟翔飞撞上个能看到对面的缝,看到对面正在接吻的冈圭人和小纯。

钟翔飞提早捂住梁甜甜可能惊呼的嘴,梁甜甜就作无声惊恐状,眼神问怎么办,钟翔飞松手啄下她嘴唇,摇摇头,轻轻塞回书。梁甜甜眉头紧皱,脸因生气而鼓起来,钟翔飞看乐了伸手要捏,梁甜甜眼神一飘霎时更惊恐地抓住他。钟翔飞歪头,梁甜甜冲他摇头。时间仿佛停滞,钟翔飞深呼吸,口型问她,小优?梁甜甜无比凝重地点点头。

“这本看完就回去吧,该吃午饭了。”钟翔飞用力抠出手边的书弄出不小动静,听着对面也兵荒马乱了下。梁甜甜对他眨眨眼睛,示意李小优走了,而后整个人靠在书架上捂着胸口,好久才小声叹出一句,“太可怕了。”

钟翔飞附和,“是很可怕。”

梁甜甜一拳打在他手臂上,“你就不能说点别的!”


那之后没几天,阿嫲牛逼哄哄的儿子就开车来把小纯接回城上学了。送行的时候冈圭人根本没来,梁甜甜猜他搞不好躲在什么角落独自伤感,倒是李小优平常人一样来对小纯说以后放假要来玩啊我们会想你的,我们还可以写信。把梁甜甜吓得不轻。

很久以后梁甜甜问起,要真写信你们打算交流什么,李小优努努嘴,“就说圭人有多笨好了。”


4、大学毕业生

洪泰和易晓光是村里新来的大学生村官,洪泰是村长助理,易晓光是村支书助理。

两人都十分优秀,却在来时闹了点笑话。

“村口我们路过了三次,还问了人,都不知道就是这里。”易晓光坐在行李箱上擦着汗。

村长笑着说你们不如问快递,派送员还知道怎么走,不然你们问XX村八成找不到,“我们这里都是叫鲨鱼湾的。”

“鲨鱼湾?这里有鲨鱼?”洪泰接过村长递的矿泉水,拧开自己灌了一口,又递给易晓光。

“没有没有,早就没有啦。以前有的时候这样叫,就一直这样叫了。”村长蒲扇指指,“来,少年郎,我带你们去住的地方。”


这两人就住在钟翔飞和梁甜甜隔壁,相处段时间后自然而然地熟悉起来。

有天钟翔飞拖着渔网一脸若有所思地走回来,梁甜甜喊他也不回。

“钟——翔——飞!!!”

“蛤?哦……甜甜,怎么了?”

“我还要问你咧,叫你也不回。”

“嗯……我先把这个放起来。”

梁甜甜眼睛一眯,感觉此事并不简单。作为本村广播站站长,最接近村内八卦旋风中心并自诩鲨鱼村gossip girl的她,嗅到了一丝八卦的味道。可她坐在茶台后水还没烧开,钟翔飞就从楼上下来坐到她对面,仍是一脸若有所思地开口,“我觉得洪泰哥和晓光哥有问题。”

水咕噜咕噜地烧开了。

“你也觉得哦,我跟优优也……”

“我看到他们两个在屋子后面。”

“在后面干嘛哦?”梁甜甜咣当咣当翻罐子挑茶叶。

钟翔飞换了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看她,梁甜甜像是悟到了什么赶紧把手里的水壶放回去指指隔壁方向,“在隔壁后面吗?”

钟翔飞挑眉点头,站起来够梁甜甜放下的水壶却被她一把抓住手臂,“真的?!带我去看!快!现在应该还来得及!”

钟翔飞握好梁甜甜的手对她比了个禁声的手势,梁甜甜赶紧抿嘴点头。

“从我们家后院应该能看到。”

梁甜甜在后院种了很多东西,茉莉蔷薇黄瓜小辣椒还搭了棚子爬罗汉果,海风一吹叶片呼啦呼啦地扇。钟翔飞带她躲在棚子下,梁甜甜拨开叶子看了眼立马倒吸口凉气回过身,为了确认还又回头看一次,这才拽着钟翔飞猫腰跑回屋子。

“真的假的啦,他们刚刚是在接吻吗?”

“你没看错梁大小姐。”

两人回到茶台,梁甜甜摁下开关重新滚开水,捏着自己下巴一脸钟翔飞式若有所思,“我和优优之前就有觉得了,看来我们俩的感觉没错啊。”梁甜甜撕开一泡茶抖进茶壶,“这件事得保密。”

“嗯,一定保密。”钟翔飞还做了个拉上自己嘴的动作。

“那你也是洪光会成员咯。”说完又瞄他一眼才往壶里倒热水,“还说我八卦,你也不差啊,钟情报员。”

钟翔飞耸耸鼻子嗅飘出的茶香,慢吞吞说一句,“耳濡目染。”

“吼!”梁甜甜啪地拍上茶壶盖,“最好是啦!” 


=========

发现没,甜甜和阿飞才是村里最八卦的,什么都要被他们发现。

哈哈真的写着玩的正好有个乡村爱情三十题我就套着写了,你们随便看看就好不要认真哦不要认真😉

  43 28
评论(28)
热度(43)

© 西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