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硯

现在懂了 为了谁而活着 这件重要的事

 

Libertango

推荐BGM:马友友 - Libertango


中岛有时也觉得自己是个奇怪的人。

在多年的暗恋变成日常后,就会开始注意一些特别的地方。

比如说痣。

中岛会在山田化妆、换衣或者拍摄的时候悄悄观察,看他身上是不是如期长出新的小暗点。

手臂上,肩上,脖子上,每次发现新痣时的雀跃总能暂时填平他奇怪的期待。奈何就是避开了眼睛、唇角这些性感且敏感的地方。他一直幻想哪天山田眼下长出和他一样的泪痣,那就可以和他告白,跟他说……

好巧啊,我们都长了一样的泪痣,注定要在一起的。

所以年末演唱会stand by的时候,中岛小声问山田,山ちゃん你这泪痣哪儿来的,毕竟他记得刚在乐屋打招呼那会儿还没看到呢。山田拽下耳返大声问,你刚说什么?中岛也开始大声,泪痣,山ちゃん的泪痣。山田揉揉耳朵,嘟囔你好吵啊摘下来就可以听到了,又狡黠地看着他笑,怎么样,好不好看?中岛懵懵地点头。

“刚刚画眼线的时候手抖点到啦,不过这好像也是时下热门的妆容point?听说……”

山田接着絮絮叨叨说了什么中岛都没听进去,抓住裤线擦掉手心的汗,想还好没说,还好没说。


三月末的天气还有些冷,在摄影棚的更衣室里中岛看着山田换完走出去,边脱衣服边装作不经意地样子问背后的有冈,你有没觉得山ちゃん身上的痣又多了?

中岛透过手边的穿衣镜看刚套好毛衣的有冈一脸哈我怎么知道的表情转过来,就撇撇嘴穿上衣服。

有冈转回去抬头想了一会儿说,一般这种情况,身上都会有个母痣哦。

“母痣?”

“大概是身上会有一颗比较大比较顽固的痣,因为它身上才会冒出很多小的,嗯……我也只是听说。”

“诶~好像没见过,一起泡温泉的时候也没注意到。”

“你还要把山田衣服扒光了找吗?”

有冈歪着头笑,中岛打着哈哈敷衍过去。

棚拍结束的时候山田站在他旁边,想要和他说话就又靠近了些,还穿着拍摄用的粉色毛衣一副甜甜的模样,问,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吧,我找到好吃的新店了。

中岛问还有谁去,山田摇摇头,说侑李和圭人今晚没空。

点点头回哦这样啊,刚想双手合十说今晚拜托了,那边助理就找到他小声说,中島さん可以跟我去一下会客室吗。

“等我一下。”

“好。”


回来的时候山田还在更衣室等他,其他人都走得七七八八,他趴在桌子上刷推特,半眯着眼睛好像下一秒就要睡着。

洋娃娃一样。

山田听到动静稍微坐直身子,双手抻直伸了个小懒腰,慢悠悠地说,我去车上等你。

中岛脱下身上的粉色毛衣,心里琢磨,等生气了?


坐进山田的车,车内漂浮着温暖的香气。

山田小声提醒他,系好安全带哦,发动了车子。

夜里九点多的光景,一路都很顺畅。山田在等红灯的时候拧开一点音乐,中岛陷进副驾的座椅,昏暗而舒适。隐隐约约飘起点小雨,中岛盯着挡风玻璃前的雨刷算它多久刷一次,突然想山田什么时候开车这么熟练了,刚开始那段时间稍微看两眼就会紧张得手忙脚乱挂错档,坐副驾的人还得帮他注意标志和车道。

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接下来的新歌live和推特上看到的冷笑话,中岛还在想山ちゃん开车的时候已经可以分心聊天了,然后车就开始拐进居民区。他一路也没问要去的店在哪,等山田直接开进自家停车场时才反应过来。

原来他又搬了新的公寓,中岛边解安全带边冒脑洞,这就到家了?不说吃饭吗?不买点什么吗?冒到最后就憋出一句,“你什么时候换的公寓?”

那阵小雨在上高架之前就停了,桥上的风把雨迹吹干。山田嘭地关上车门,趴在车顶上看他,中岛用点力关好,也弓着背靠在车上。

两人面对面看了会儿,山田眨眨眼睛,用有些微妙的语气说,“反正你很少来。”说完抿着嘴看他,两人就这样靠在车上对视,好像谁先错开视线谁就输了一样。

“汪!”同栋的住户牵着他家大型犬来拿车,大狗看到有人嚎了声,把山田吓了一跳。主人蹲下来揉揉狗毛给他道歉,山田也站直点头说没事,给一人一狗打招呼。

中岛得救,直起身扭扭脖子。山田回头锁车,说走吧走吧给你做好吃的。


山田大厨做好料理后眼睛亮亮地抱出自己做的梅子酒,气势磅礴地说预约不到我们就自己在家喝。中岛问什么预约不到,山田说今晚本来要去的店呀,不然你以为我会无缘无故带你来我家吗?

中岛有点被堵到,心情复杂,还要说:“还好没去外面喝,你要是一杯倒我还得把你送回来,明天一脸宿醉又要被光君骂了。”

山田梗着脖子回,“我现在已经可以喝不少了,况且是自己做的没事啦。”说着给自己倒了一大杯,再丢了个梅子。


吃过晚饭山田收了碗,问他要看什么吗,“雨挺大的,现在也走不了吧?”

中岛都没回头看眼窗外就答应下来。

以为山田要看僵尸满街跑,没想到放了部比利时拍的讲意大利风琴手的片,出身困难追逐梦想,看三分一就知道主角最后肯定梦想实现家庭爱情事业三丰收,普通传记片套路。

他咬着梅子嘟囔了一句被山田听到,山田捧着玻璃杯说,男主角挺帅的。

中岛郁结。

于是走神听外面的雨哗啦哗啦,想今年的樱花还来不及看这梅雨季节就要来了。

闪了个雷一晃,中岛回头,发现山田背靠沙发仰着头完全是熟睡状态。嘴微张着,呼吸很均匀,酒杯还捧在怀里。

才第二杯,刚刚说着可以喝不少的小公主还是醉过去了。

中岛叹糟糕,明天要一起被骂了。把电视声音调小,托腮看小公主,想起有冈说的母痣的事,顺着T恤领子露出的肌肉线条想象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有这样一个隐秘的存在,细腻光滑的身体上是不是真的有这样一个突兀的小东西无形中攥住他的心。

抽出他的杯子喝光里面的酒,剩下那颗梅子,捡出来吻了一下,本想放在他随呼吸翕动的嘴唇上,又注意到他锁骨上那颗小痣,就轻轻搁在了锁骨的浅窝上。

“冷たいよ……”醉倒的人突然醒过来,一翻身梅子从锁骨掉进怀里。电视声音小到听不见,山田揉揉眼睛往沙发角落找了眼镜戴上,迷迷糊糊盯着屏幕看,男主角被诬陷强奸女主角被打得一脸伤,他差点以为自己在看行尸走肉。

中岛吓得呼吸一滞赶紧退回右边沙发坐好,山田把头转回来,软绵绵地拖长了问,“今何じ?”

中岛往口袋里摸手机,没等他摸出来,山田就望着落地窗说,“外面雨好大,今晚就住这儿吧。”说完捡起身上的梅子含在嘴里咬了口,酸味冲上来清醒了点的样子,叫他去洗澡,自己把这边收拾一下。


山田给他找了换洗衣物和浴巾,说着自己没事把他赶进浴室,可中岛才脱了上衣就听到外面玻璃器皿摔碎的声音。

他赶紧冲出去,看见厨房里山田光脚站在一滩水渍里,满地梅果和玻璃碎片。他酿梅酒的罐子摔碎了,不知道是不是酒没醒愣愣地站着低头看一地狼藉。

中岛喊了声山ちゃん,山田抬头视线对到他身上,想要从碎片里跨出来,中岛又喊了声不要动,山田迈了半步的脚又放回去。

中岛左右环顾一圈,在茶几下面找到几份报纸,走过去蹲下帮他捡。处理掉大部分的碎片,他不知道会不会有玻璃渣混在酒里,要是扎到他的山ちゃん可就不好了,站起来拍拍手一把抱起山田把他放在餐桌上。

山田原本还懵懵懂懂,被抱住的瞬间才对上焦,后知后觉地闻到一屋子酒气,鼻子有点酸。

中岛拿了毛巾半跪在他面前给他擦脚上的酒渍。“痛い!”肩上突然一痛,视线内一颗梅子咕噜咕噜滚远。正奇怪,抬头找来源。

山田在哭,他的山ちゃん哭了。

“中岛裕翔,”山田带着一点奶奶的鼻音,“中岛裕翔。”

中岛直起腰,窗外闪电明灭了一下。

“你是不是脑子不好使。”他吸吸鼻子右手推眼镜,露出手心里藏着的第二颗梅子。

中岛被说得有点傻,还要问,“你什么时候捡的?”

山田悲戚地笑起来,说这是你杯子里的呀。

“中岛裕翔,你就是脑子不好使。”

说完,山田把手里的梅子抛出去,滚进地上还没收好的混乱里。


何か知っているか? 


=========

大家一起来平摊伤害【微笑】

这天气简直要热化,拜托多下点雨吧🙏

  79 21
评论(2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