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硯

现在懂了 为了谁而活着 这件重要的事

 

分享一则中岛太太的小故事

中岛太太原姓山田,外貌主义协会终生荣誉会员。

中学时期偶然翻到一本时尚杂志,简直如命中注定般迷恋上其中一个麻豆。

麻豆名叫中岛裕翔,杰尼斯人气偶像。

中岛太太觉得这真是没办法的事,居然又爱上杰尼斯的爱豆。在此之前已经受到她那个追星妈妈的影响喜欢上光一王子,但这次中岛太太感觉不一样。从她看过四位数少女漫画的经验来看,这次一定是命运的安排。如果说光一是王子,那中岛裕翔……语言匮乏的中岛太太想不出其他描述的词汇,大概就是理想旦那爱他一辈子之类的。

追星的日子是幸福着痛苦,每当奉上所有的零花钱去换那些薄薄的CD纸片DVD杂志入场券时,总是会被莫大的幸福感冲昏头脑,直到吃饭的时候才反应过来,糟糕,连面包都买不起了。接着又会想起昨天活动的生写还没买,霎时愁容满面。好在闺蜜圭子总会无条件接济她,在圭子不知道第几次对她说没关系我养你,中岛太太……这时候还是叫她原名凉子吧,凉子泪眼婆娑地抱住圭子,圭子拍拍她的后脑勺虔诚地说你现在懂我的心情了吧,凉子满脑子里在想太好了我要吃肉我要吃草莓我要吃蛋糕,圭子说了什么根本没听进去只知道是金主说的什么都对,于是满口答应下来。圭子觉得被女神知晓了心意,无比幸福地把前襟给凉子擦眼泪。

依旧是数着各种活动、商品发售和零用钱过日子。妈妈说偶像要自己花钱养才会感到珍贵,凉子想想也不能老麻烦圭子,虽然圭子在后面追着喊没关系没关系的你接着麻烦我吧,但女神已经听话地在车站前的咖啡馆找了兼职,结果被长相怪异的大叔摸小手,还要坐在角落的圭子出手去赶跑怪蜀黍。凉子摸着右手泫然欲泣,感受到供男友的不易。

那天凉子怀着甜蜜的心情抱着偶像新shop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不时摩挲着袋子心想,公司的速度太快了普通的打工根本跟不上上供的节奏不过这次棚内是真的帅啊要不要再买几张夹在钱包手帐里……少女正思绪翻飞的时候突然被人拍了肩膀,“You,长得很可爱,要不要当偶像?”

啊,凉子仿佛听到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虽然不太明白怎么就莫名其妙地开始做地下偶像,不太明白怎么就莫名其妙地红起来,不太明白怎么就莫名其妙地被现在的中岛先生追到手,但是在很明白的情况下退社隐退,和中岛先生结婚了。

自己也太好追了,已经是中岛太太的山田凉子在书房里倚着吸尘器看书柜里的相册,默默地叹口气。

“在想什么呢,奥桑。”中岛先生抱臂站在她旁边。

“嗯,怎么办,我觉得还是照片上的比较帅。”中岛太太歪头回答,伸手要去开书柜。

中岛先生有点不高兴,抓住太太的手腕把她转过来抵在书柜上,柜门玻璃嘭得发出响声。“哦,那现在呢?”摆出营业性的冷峻表情。

中岛太太心里早就炸开花,但在旦那桑面前还是想保持一点少女的矜持,“别闹了yutti……”

“不行,快夸我帅。”

看着眼前做撒娇无赖状的中岛裕翔,山田凉子咽了口口水默念,神様……

“好好好,你最帅,你最帅了。”

“奥桑奥桑,我想吃炖菜。”

“好好好,都好。”

神様、ありがとう。 


=========

山田凉子绝对是最实力的女友粉,最实力的。

其实就是上回三十题里被我删掉的,翻出来重新写了……实力偷懒……

  148
评论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