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硯

现在懂了 为了谁而活着 这件重要的事

 

恋爱三十题(中)

11、吃冰淇凌

定休日两人又赖在家里不出门。山田说外面雪好大好冷帅气和保暖他选不出来还是在家吹暖气吧,然后抱着一桶冰淇凌坐电视前面不知道在看什么。

“冷了还吃。”中岛站在旁边,发现他吃的还是香草味。

山田又挖了一勺塞进嘴里,含糊地嗯了声,以为他要坐下来就往旁边挪。家里开着暖气冰淇凌化得有点儿快,山田只想赶紧吃完省得后面喝香草糖水。但是他又吃不了太快,趁山田放下勺子盯着电视看,中岛坐在沙发扶手上拿来给自己塞了一大口,含在嘴里去亲山田。

“痛痛痛痛痛……”偷袭和牙齿敏感,山田仰着头眼泪都要流出来。

中岛捏着他下巴笑,让你吃让你吃。坐下来让山田坐在自己腿上,山田跪在沙发上以难得的状态俯视他。湿漉漉的眼睛看了一会儿,拿了勺子刮了一口冰淇凌喂给中岛。中岛把勺子含进去,用手挖了一点放进山田嘴里。山田舔掉冰淇凌,还故意咬了下手指,低头去吻他。

中岛正打算张嘴吃掉这个小妖精,没想山田突然退开,“没化掉不许张开嘴。”用食指按住中岛的嘴唇吃吃地笑。中岛只好硬着头皮咽下去,一股凉意噌的一下从脊背冲上后脑疼得不行。感觉身下的人抖了一下,山田扶着中岛肩膀笑得停不下来。

中岛心想这人真是来劲了。

略微抬一点头就能咬到锁骨,冰冷的手伸进山田上衣摸他腰眼。山田还在笑,骤然冷到说着寒い想躲开,中岛把人拉回来凑上去咬他嘴唇。山田低着头,被吻得很舒服发出好听的声音,感觉中岛的手在衣服里乱摸,搂住他脖子卖力回应。

中岛以为就要在新沙发上做第一次,可山田往后靠的时候碰翻冰淇凌桶,化掉的冰淇凌倒了一地。所幸地毯被送去干洗逃过一劫,但是满地的糖水不得不赶紧擦干净。山田一脸无辜,摇着头说不是我的错啊不是我的错你看不是我不想做,从中岛身上起来跨过那摊糖水跑去找抹布。

撩完就跑,迟早会有报应的,中岛想。


12、性别转换

山田凉子有时候觉得自己要是男生就好了。

身为一个当红偶像组合的top,凉子心里苦。身为一个刚过青春期的少女,凉子心里更苦。

几个不同年龄的女孩组成的偶像团体,主打青春甜美公主风。都说青春无敌,但就是青春,才有无限烦恼。

换季担心过敏,多吃担心长肉,生理期担心冒痘,睡少了担心黑眼圈,睡前水喝多了担心第二天上镜浮肿……当然这还都是小事。

每天各种通告番组练习课不用说,要知道女孩子一多就容易出问题,天天凑在一起如果开心就是一窝闺蜜,如果不开心拌拌嘴吵吵架都是小儿科,要是碰上谁生理期心情差吵完还得冷战一段。这边吵啊冷战啊,那边出门还得跟隔壁48系战人气抢资源。

凉子觉得十分的疲惫,要是男生,打一架睡一觉第二天就翻篇了。

就昨天,就在昨天,化妆的时候发现睫毛膏用完了就用了裕子的,被她发现后闹了一通脾气。拍杂志的时候还是亲亲姐妹,一下来就给凉子甩冷脸。光姐看到了也不管,说你们小朋友的事自己解决,转身跟薮姐腻歪去了。

凉子觉得裕子现在真是越来越过分,一不高兴就甩他脸子玩冷战,而且最近老是不高兴,又不是月经不调天天生理期。开始凉子还会哄,裕子不要不高兴嘛我永远是你的小姐姐我们永远是好姐妹哦,久了就觉得自己干嘛老是惯着她,决定把裕子约出来促膝长谈。

嗯见之前还是先去买支睫毛膏还给她吧,昨天用的什么牌子?恋爱魔镜还是Kiss me?

凉子把裕子约在她们都喜欢的一家咖啡店见面,去之前绕到百货买了新的睫毛膏,看到自己常用的牌子正在打折又顺手买了个套装。

平时就习惯早到,坐在咖啡厅里先点了块蛋糕,想垫点甜的进去免得见面就吵。边吃边打腹稿,想等会儿不能太直接,不然被发现偶像在咖啡店里大打出手可不得了,也不能老惯着她……

正开脑洞,看裕子大小姐戴着礼帽墨镜进店,迈着长腿带着一阵风,外套衣角跟着翻动。凉子不禁在心里赞叹我裕子好美长腿就是好穿什么都好看以后转型也方便自己这小个子怕是要甜美到老了,殊不知自己的大叔饭每次都被她眼神撩到起反应。

收好自己的脑洞,那边裕子摘下帽子点了咖啡。

这帽子还是我们一起去买的呢。凉子赶紧吃了口蛋糕塞上最后一个脑洞,拿出刚买的东西递给她,说补偿你昨天的睫毛膏,还有看到这牌子新套装在打折入冬了你皮肤也会敏感拿去试试吧。裕子喝着咖啡含含糊糊地应着,脸还是冷的,凉子差点忍不住又要哄,赶紧收心定神深呼吸,说了影响他们未来关系的一句话。

“裕子你,讨厌我吗?”

裕子目光突然聚集在凉子身上,又慢慢低下去,拿过凉子的叉子吃她的蛋糕。

凉子看这平常的不吃药少女沉默着,喝了口咖啡当是给她酝酿的时间。

“别光吃不说话。”眼看蛋糕要吃完她都不打算开口,凉子不知道是心疼蛋糕还是心疼裕子,板着脸严肃起来,可嘴边一圈拿铁的奶沫,裕子不懂这时候该不该笑出来缓和一下气氛。

抽了张纸巾慢慢擦过凉子嘴唇,再把纸巾捏在自己手心,眨眨眼睛抬头看她,“凉酱呢,凉酱是喜欢,还是讨厌我呢?”

凉子听了突然正坐,把鬓边的碎发撩到耳后,很真诚地开口:“我最喜欢裕子了。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要不是你劝我,我肯定早就退社了,哪里想得到会遇到这么多伙伴,看到这么棒的风景。”她停下来看着裕子,“无论是对手还是朋友,你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裕子手撑着头,看她这么正经的样子一点点笑出来,“不用感谢我,你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我知道的。”说完像平时一样去捏凉子的脸,轻轻捏了一下就放手,“不过以后不要再说喜欢这种话了。”摸上凉子的嘴唇停在嘴角,“因为我是真的喜欢你啊。”

山田凉子情商再低再迟钝,也不会看不懂中岛裕子现在的眼神。被这样直勾勾地看着,凉子眼泪都要冒出来,想着不行不行眼妆会花的,才收回去一点。

她不是没想过这种事情,刚才也是很认真地在表白。情窦初开的时候就一直追着的人,突然落到自己后面,饶是再多喜欢都变得说不出口。这两年关系稍微缓和,已经又能好好说话聊天吃饭逛街,但凉子觉得这份心情大概也只能随着那段时间的蒸发烂在心里,想就这样看着她也挺好。

起码还在一起工作,只要队伍不散,她就能多和她在一起一天。

现在隐秘的心情被戳破,凉子觉得身体里装眼泪的桶要兜不住了,就要兜不住了,低头吸吸鼻子,“都是你的错,我的妆要花了。”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请你吃草莓慕斯好不好?”裕子看着对面的人笑笑笑,她哪里不知道凉子那点小心思。凉子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可整个团都看得出来,时不时撒娇,再生气也惯着。光姐都说了,懒得管你们这些小朋友的事。

裕子早前有一些事想不通,其他感情都放在一边晾起来。后来想开,觉得谁都没有错。看着喜欢的人几天不睡,熬得通红的眼睛,只想抱着拍拍她的背,让她安心睡一会儿。

能好好喜欢眼前这个不停眨着眼睛不让泪水花妆的小姑娘,真是太好了。

不对,是爱。

真的伸手拍拍她的背,凉子又吸吸鼻子说,那你干嘛老是跟我吵架,我以为你讨厌我。

“光姐说这样可以吸引爱人的注意啊。”

“光姐真烦!”拉住裕子的手,“陪我补妆。”

“好。”


13、不同的着装风格

身为一个爱豆,中岛想还有什么样的衣服是他们没穿过的。

哦,透明小雨衣吗?这个还是算了吧公司应该不会再玩第二次。

但顺着这个中岛突然想到什么,在心里长长地哦了一声。

之后有一次做完洗过澡,山田随便套了件T恤去厨房找吃的。做完真的特别容易饿,山田带着罪恶感开火热晚上没吃完的咖喱。中岛洗完澡出来,闻到香味,跟着到厨房。头发没吹干,还有点湿湿的发梢贴上山田的脖颈,环着山田的腰,感觉鼻腔里都是居家的味道。

山田就让他抱着,手上动作不停,软软地问他,你吃不吃。

“家里有围裙吗?”中岛没回答,突然说了这句。

“啊?”山田回头看他,这边手伸下橱柜摸了条围裙出来。“怎么了?”

中岛接过围裙在身后帮他系上。

很普通的红色格子半身款式的围裙。

然后中岛拿了山田手上的铲子扔回锅里,把人转过来,手一拎要脱山田的T恤。山田惊得一缩,大喊你干嘛你干嘛,手护胸大眼睛瞪着中岛,“刚做完!”

中岛抿着嘴笑,又去拎他领口,“我就看看,真的。”

山田一边跟着脱一边说,鬼信你。脱完把T恤扔上附近餐椅,营业模式全开反手撑着料理台一幅随便你看的表情。

中岛后退一步看自己奥桑,没看两眼就马上捞过衣服给他穿上。

裸体围裙果然……

山田嫌弃地看了旦那桑一眼,回头翻动咖喱。想真是经不起撩拨,但又觉得只有是自己才这么有用心里甜甜的开出花来。

中岛不敢再抱他,靠在旁边冰箱上。后来想起来也是满脑子白花花的肉,山田拉长的颈线,和红色的格子围裙,一脸再多想就要爆鼻血的没出息样。

山田关火,大声问他到底吃不吃。

“吃。”


14、晨起仪式

“要来不及了!”山田一掌把中岛拍醒。


15、搂抱

校革待机的时候,山田从后面抱住知念,叫着知念知念摇啊摇的。

知念被他抱着撒娇,问怎么啦。山田想了一会儿说,“抱起来真的跟yutti差好多哦。”

知念无语,只好堵他,“你抱起来也跟yuya差很多。”

旁边八乙女听到笑成一团,山田不甘心问他薮ちゃん薮ちゃん呢。

八乙女马上说不行不行太硌了。山田在心里想,你们俩谁硌谁都不知道。

待机结束放开知念上场,突然有点想中岛。

从后面抱起来有点宽的肩膀,一身腱子肉。

和低头温柔的声音。


16、一起做某事

那天休假,妈妈把山田叫回家看亲戚暂时寄放在家里的小姑娘。

妈妈说,小姑娘才三岁长得又漂亮不怕生超可爱你肯定会喜欢的,正好都有点事不能在家balabala……

子控山田说着好好好挂了电话,中岛去片场自己闲着不如去逗小孩玩,开了车往实家走。到了家妈妈这般那般交待好,山田捏捏小姑娘白胖白胖的脸蛋,小姑娘咯咯咯笑起来,笑得山田心里像塞满了棉花糖。

这样那样照顾了一上午,好不容易哄了午睡,一空出手就看到中岛发了line问他去哪儿了怎么不在家。轻轻退出房间关上门,嘭地一下倒在客厅沙发上直接给中岛发语音,说在实家看小孩。中岛那边显示已读但没回复,山田就迷迷糊糊窝在沙发里睡着了。

不知道眯了多久隐约听到门铃在响,下意识翻起来去看门禁,打开看到中岛的长脸揉揉鼻子开了锁。

“午饭吃过了吗?”“嗯,在摄影棚吃过了。”摘下围巾,伸手理理山田睡乱的头发。

中岛把人抱在怀里抬眼扫了一圈客厅,说:“好久没来你家了,好像你搬出来了以后就很少来了。”

“你晚上还有个工作,来干嘛?”

“来见你啊。”说完亲了下山田额头,“有种偷情的感觉,像以前担心你妈妈随时会回来……”

“……她今天的确随时都会回来。”中岛听了赶紧低下来舔他嘴唇,“别乌鸦嘴。”

耳尖如山田突然听到房间里有动静,轻轻挣出来,那边小姑娘就打开房门,扒着门把糯糯地说哥哥我饿。

山田马上小碎步跑过去把她抱起来,“好,那你等一下哦,哥哥给你做吃的。”抱着放在餐厅椅子上,蹲下来抬头看着小姑娘微笑,“等一下哦。”也不打算介绍一下中岛的样子,自己进了厨房。

中岛先跟着闪进厨房,问他做什么吃的。山田在碗里打了两个鸡蛋,说妈妈交待要是饿了就蒸点鸡蛋给她,接着补了句,没有你的。站了一会儿又被山田嫌碍事赶了出来,中岛只好去餐厅打算逗逗山田家的小姑娘。

中岛以前都是带弟弟,没带过小女孩,蹲下来的时候小姑娘正玩着手指。发现他的时候一下子笑开来,伸出软软的小手拍中岛的脸。中岛双手抓住她的手,说我是哥哥的朋友哦,摸摸肉肉的手心想现在的小孩都这么不怕生吗,然后捏着人家小手做鬼脸。

中岛裕翔模仿颜艺都一流,山田出来的时候中岛正模仿公鸡,中岛咯咯咯叫,小姑娘也咯咯咯笑个不停,脸蛋都笑成一团。山田放下碗拍他的头说别吓着小孩,小姑娘和中岛就一起抬头看他咧嘴笑。山田无奈,蹲下来要喂。中岛盘腿坐在旁边,“时间差不多,我先走了。”山田忙着喂鸡蛋就随便嗯了一声,中岛看他不回头,凑过去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又亲了小姑娘一口。山田气结,想骂他在小孩子面前注意点,没想小姑娘也上来在自己和中岛脸颊上吧唧了两个口水印子,一大一小笑得一模一样。山田坐在地上耳朵都红了,赶他快走快走连小姑娘都撩。中岛穿了衣服光速逃。

没喂两口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山田背后一凉,暗骂自己真是乌鸦嘴。

“刚刚在门口遇到中岛君,好久不见了呢。”妈妈走进厨房放下东西。

山田赶紧专心喂小姑娘,“他正好在附近工作,顺便来看看。”

“真是长大了呢,很帅哦。”

山田颔首,“是啊。”

他可是全世界最帅的。


17、正装

山田站在衣柜前给自己挑了一条暗红色的领带,系好,翻下衬衫领子。对着同样西装革履还在洗手间整理头发的中岛喊:“你不知道路,等会儿我开车哦。”中岛大声回应。

穿上件羊毛呢黑大衣,路过镜子的时候又停下来看了一眼才拿了钥匙下停车场。

暖气开了没多久中岛就下来钻进车里,山田问他东西都拿好了吗,中岛点点头要他放心。

车子开出去拐了几个街区,驶进一家酒店的地下停车场。山田围上条大围巾盖住半张脸,中岛戴上墨镜开后备箱提了一包东西,两人直奔二楼会场。

站在电梯里,山田摘下围巾脱下外套搭在手臂上,对着镜子般的电梯门做最后的整理。看到一旁的人西装笔挺长身而立,伸出另一只手拍拍他的肩,轻声说:“かっこいい。”

中岛搂住山田的腰,闭上眼靠向他的头,“你也是。”

电梯门开,门外已有礼仪小姐领去会场。穿过一条长廊,就看到穿着小礼服正和闺蜜聊天的千寻姐。

“订婚快乐哦,姐。”“啊啊,谢谢呢凉介。”姐弟拥抱,“我把摄影师带来了哦。”

千寻抬头看到中岛,放开山田上前双手合十做感谢状,“中岛君好久不见,真是太麻烦你了,今天能来真是帮了大忙。我家弟弟平时也承蒙照顾,非常感谢。”

山田帮他把外套也交给服务员,搭手接过三脚架他才有空回复,“没有的事,我很乐意帮忙。”然后站定,很真诚的对着千寻说:“姐姐订婚快乐。”

千寻听了笑得格外灿烂,说着谢谢咯快进去吧人马上就到齐了,把他们往里推。中岛见过山田父母,双方其他亲朋也都打过招呼,两人这才坐下来。中岛也不闲着,开始摆弄相机。

山田千寻的订婚宴很简单,也没叫什么朋友,包了个小厅旨在婚礼前让两家人熟悉一下。找了摄影本想把订婚也记录下来,临了却出了状况。山田说可以把中岛带去顶替一下,千寻马上说你这怎么叫顶替,简直能开见面会了。

开始后的流程同样很简单,但中岛很认真地跟拍,山田趴在椅背上看,觉得昨晚也没白忍他啰啰嗦嗦挑了一宿的相机和镜头。

最后要拍合照,山田对着正在调整相机的中岛招手:“yutti快点。”中岛慌忙应了声,按下快门跑到山田身边。

咔嚓。

接着宾客散开,几个女孩举着自拍杆各种合照。中岛从摄影包里摸出一个拍立得,把混在姐姐身边拍照的山田叫回来拍2shot。山田点点头,中岛搂过他的肩膀,“这台取景器很小哦。”然后把脸贴上他的脸颊。“1、2、3。”

咔嚓。

抽出相片甩一甩,那边千寻姐就叫他们俩一起过去拍。

“姐姐结婚的时候要请我哦。”

“请你干嘛?”

“你去哪里找这么帅的摄影师啊,奥桑。”


18、跳舞

中岛不止一次看山田单独排练。

山田留下来加练,中岛就坐在墙边看他,也不练习。明明最近拍杂志拍到脱力也不舍得走,说着把你送来就得再送回家今天是我开车啊然后盘腿坐在地上。

这次7corner部分山田把夏天的moonlight换成了パフューム,一首唱了很久也没有音源化的歌。他偷偷问山田为什么要换,看你今年第一次唱的时候饭们都感动得要死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山田咬咬嘴唇笑了,说这么久没唱,跨年再给饭们一个惊喜。

期间山田不停地感受到中岛的痴汉视线,眼看就到7corner了也不打算起来配合一下。可パフューム的前奏一起,坐在地上的人突然说:“这首歌我也会跳哦。”起身站在山田后方。

山田的solo中岛每一首都会跳。

以前小的时候为了要一起回家,即使山田练习到很晚也会留下来陪他。从开始的一起练习青春アミーゴ,到看他跳パフューム,跳アジアの夜……小山田在他面前不断重复,连旋转时飞出的汗滴都看在心里,看到小兔子自己的舞步都要跳乱,想自己的山ちゃん怎么这么好看。

到moonlight的时候就不太留了,练习课结束也不再慢慢收拾东西等小栗子。先一个人往外走,然后给自己编各种各样的理由,过了两个红绿灯再折回去,算着人差不多走光了,靠在练习室外的墙上听他的舞步,再趁一身汗的山田去洗澡的时候离开。

“君に触れたいまま、何も出来ないまま。”

他也不止一次偷偷看山田一个人排练。更多时候会透过门的缝隙看练习中的山田,一个人跳moonlight,再到ミステリーヴァージン。

所以到今天他才能理直气壮地说,山田的努力我可都看在眼里啊。

可能也不光是看在眼里。有一次到山田练习结束中岛都没走,山田出来看到他眼神明暗了一下默默去洗澡,回来的时候人还靠在墙边玩手机。看到山田磨磨蹭蹭低着头走过来,轻轻说了一声帰ろ,小步走在山田前面。山田愣了一下,咬咬嘴唇跟了上去。

现在想想这大概是JW那会儿的事了。

山田从练功镜里看到中岛站在自己斜后方,把汗湿的头发拨到耳后,垂下眼睛抿嘴笑,跟着伴奏小声唱起来。在镜子里看对方长手长脚地跟着自己跳,忍不住仰起头撩中岛。

“甘く、甘く、ヤバイ、君をもっと。”山田觉得镜子太方便了,抛媚眼都不用回头,一抛一个准。

“教えて欲しいのさ、どんなキスが好き。”又发了个wink,大拇指往自己双唇上抹了一下。

“热く、热く……”下一句没唱完就被身后的中岛拉住手扣在怀里,凑在他耳边把接下去的歌词念完。

“どうすればいいかは、わかってるから。”往前跨两步把山田按在镜子上狂吻,山田被这少女漫画情节搞得心都化了,抱着中岛腰吸他的嘴唇。

到公演当天7corner部分,山田唱パフューム,灯光全打在他身上,跳着和那天练习室里一样的舞步。中岛忍不住在暗处跟着跳。山田瞄了一眼想起自己被按在镜子上亲个没停,控制不住地耳朵红,只能撩台下的迷妹转移情绪。

“いつか手に入れたい、I wanna feel the love。”

都已经到手了,快来我怀里接吻吧。

中岛在灯光打在自己身上前给山田送了个wink。


19、做饭

录完Music Station的圣诞SP,两人回到家已经有点迟,但还是得早点收拾去大阪的行李。

山田边挑衣服边说yutti不要带太多镜头我们没有出去玩的行程。中岛讪讪地哦了一下,拉上登机箱拉链往后摔到床上,睁大眼睛看着天花板。山田即使不回头也知道他大概又在酝酿什么新花样。

果然中岛盯了一会儿天花板后开口,“山ちゃん我想吃年糕汤。”

山田正叠衣服,抬头看他,“你今晚还吃了我一半便当!”

“那是你要减肥,不能浪费粮食的。”

山田听完继续收拾连头都不想抬,“新年回家的时候就能吃了,忍几天。”

“每年都是回实家吃,我们都没有一起吃过。”中岛从床上翻起来,凑到山田面前笑,“我想跟你一起吃。”

山田看着他的笑脸连心里都结巴了,吃吃吃吃吃什么吃啊真真真是……

嘟着嘴合上行李箱,山田站起来拍拍手,“可家里除了胡萝卜什么都没有啊。”

“你养兔子吗只有胡萝卜。”蹲在地上的中岛仰头看他。

山田弯腰双手捏捏中岛耳朵,“是啊我养了一只大兔子。”

中岛兔子起身抱住主人,“兔子现在想吃年糕汤。”“别闹了都说了家里什么都没有……”“我买好了。”

山田一脸哈?地看着中岛问他什么时候买的。

“前两天。”中岛把人牵去厨房,“你不在,本来想做了等你回来一起吃,结果……”搓搓手打开冰箱。

山田一副啊啊我懂我懂的表情看着冰箱里剩一半的食材,怪不得前几天晚上回家的时候闻到一股微妙的味增味道。嘴上还在骂他中岛大少爷工作不够多是不是还有空绕去超市你看看你这才叫浪费粮食,“以前是谁说要学做饭,功力不够啊。”

往外拿食材,山田说每家的习惯都不一样哦既然是我做那就吃我家的年糕汤咯。中岛抱着他点头,好好好只要是山ちゃん做都好。

中岛靠在料理台边上看自己奥桑,挽起袖子露出小臂,戴着眼镜,怕刘海挡住视线全部归在一边用夹子夹住,专注地切材料。

突如而来的恬静感。

山田抬眼瞄他,“烧水去。”中岛拿出锅子接好水坐在灶上开大火,继续看山田。山田仿佛已经习惯被他这样看,煮昆布,下材料,下年糕,该干嘛干嘛,时不时使唤中岛打下手。锅里咕咚咕咚,香味慢慢飘出来。中岛其实是不饿的,他就想拉着山田体验二人新年的感觉,现在香味飘出来,飘得他觉得胃好像真的有点空。差不多的时候山田拿勺子尝了尝味道,表示满意,又给中岛尝,中岛咬着勺子比了个OK的手势。山田一拍手,关火,接过中岛手里的碗装好,两个人就站在料理台边吃起来。

山田喝着汤,听中岛在耳边喊好吃好吃真的超好吃山ちゃん好厉害。他就咬一口年糕端着碗笑,点点头感受着旦那桑的称赞。

“山ちゃん今天的眼镜都没有起雾诶。”中岛放下碗盯着山田的眼睛。

“这副厨房专用哦。”

后来跨年演唱会结束,全体成员在一起吃了年菜。山田坐在中岛边上偷笑,你看,白天回东京还要再吃一次。

中岛嘴里塞着年糕看着奥桑摇头,咽下去笑得很深奥,“不一样,不一样的。”


20、并肩战斗

山田匂い。

中岛经常听到身边有这样的声音。

他当然知道他的小公主在出门前到底喷了多少香水。所以在他自己的车里是没有香薰的,只要带着山田就好了。

那次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听山田的广播,有个饭来信说山田身上真的好香,平时喷那么多香水不会对其他人产生困扰吗?于是小公主就很大爷地说,真是多管闲事又不是为你喷的不喜欢就算咯。笑得他只能把车子停下来趴在方向盘上。接着又听他带着一点委屈的口气说,既然这样可能真的会让周围人感到困扰,以后会减半的。

不要减啊,我会在舞台上找不到你的。

当然山田的香水味有时是整个舞台都能闻到的,但突然浓郁起来,就说明小公主走过来了,中岛就会顺理成章地靠过去。

山田的香水多是玫瑰香调,混用各种品牌,各个瓶子间有微妙的差异。中岛有提过自己喜欢金木犀的味道,山田也买了类似香调的香水,高兴了会喷来勾引一下中岛。

后来回家的时候中岛把山田抱在怀里边闻边哄,没事没事我最喜欢你的味道了你不是为我喷的吗。山田扁扁嘴说哦,但第二天中岛还是明显感觉到香味变淡了。

中岛懂他不管怎么哄心里还是在意饭的评价,说了就会注意。纵然变淡,他总不会分不出天天抱在怀里的奥桑的味道。

今年的演唱会,除了SUPER DELICATE又多出了些可以CP营业的歌。到了后场,香水跟着汗水被擦掉大半,一旦走远中岛就真的不能单凭香味找到他,只能时不时回头看山田。

好不容易唱到Boys Don't Stop,山田带着一身汗和微弱的香气靠过来,中岛一下子安下心,搂着山田肩膀一起放闪。

嗅着那一点点玫瑰香,中岛才切实感觉到自己是和山田站在同一个舞台。

我身边有你。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患得患失的情绪,可能离30代不远了吧。中岛在心里笑。

唱完最后一曲下台,场内饭疯狂地喊着安可,中岛弯腰把头搁在山田肩上从后面抱住他说……

涼介さんいい匂い。

没关系,你尽管喷好多好多的香水,用完了就再给你买,不要管其他人是不是嗅觉过敏。

你永远都是我的小玫瑰。


=========

终于又憋出十题,真是越写越长。

最近期末各种论文论述案例分析,经常关掉论述题的文档就开这边摸鱼,都不知道写出来的东西有没有透着一股性冷淡的味道。

啰嗦一下,本来性转是写山田太太的,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就被我删掉写了现在这个。

还开了千寻姐订婚的脑洞……千寻姐穿婚纱真的好美……

另外虽然知道perfume实际上只唱了两句,私心加戏。唱了这首真的超惊喜,好像又看到了几年前的小栗子。

每一秒都在后悔没去这次跨控,真应该跟导师谈缓考。唱ignition是意料之中,但竟然有萨克斯,想想都心痛……

  266 24
评论(24)
热度(2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