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硯

现在懂了 为了谁而活着 这件重要的事

 

Close To You

推荐BGM:noon - Close To You


太太自己都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趴沙发上刷推的时候在热搜最下面看到二人的tag,点进去看热门,最顶上的是个小视频附带youtube地址。恰好此时先生路过,太太抬头问他,今天什么日子。

“嗯?”先生停下来眉头微蹙沉默了大概十秒,小心翼翼地开口,“什么日子?”

“不知道啊。”太太嘟嘴。

先生明显松口气,问怎么了。

太太把手机举起来给他看,“不懂,还有视频。”

先生说着什么啊眯着眼睛走近,顺手点播放,挤到太太身边趴好。

“哎哟你坐地上啦好挤的!”

“等看完嘛。”

有十来分钟,看上去是先生很早以前参加的某期综艺。刚开始一众主持嘉宾笑成一团,笑完后主持对着先生直奔主题,“而且,我最近听说一件事,是关于中岛桑的。”先生马上作惊讶状问什么是什么,主持一个“请看”的手势,画面切到节目组的自制VTR上。


凉子今天戏份结束得早,监督也放她假让她自己去逛逛。凉子乖乖鞠躬说大家辛苦了,卸妆换衣服揣上小助理就溜,小助理打着伞追在后面凉子还催她,快点快点把我们俩的手机都关掉我可不想再被叫回去补镜头,魔鬼监督。小助理边跑边掏凉子的手机摁关机,自己的可不敢关,万一真要回去补镜头找不到人要被骂的,魔鬼监督。

一口气跑出取景的街区,迎着潮热的海风,穿过这条街,对面就是沙滩,是大海,是休息时间。凉子捂紧大遮阳帽,仗着海外没人认识,踩在沙滩边上大喊,“是大海啊!”跳下沙滩。

小助理跟在后面说小心一点呀凉酱不要脱鞋万一划破怎么办。凉子跳过去牵她的手做噤声的模样,说嘘,再啰嗦美人鱼王子就吓跑啦。这手上一没捂住,阳帽被骤猛的海风吹飞,凉子来不及抓,帽子飞落在很远的地方。跑到时已经被个高高大大金发白人捡起,问Your hat?凉子愣了下点头,半天挤出句Yes, thank you. 那男人还想说什么,凉子和小助理转身就跑,空留那人在背后喊Wait, hey wait. 

跑出了很远才停下来,凉子拿阳帽遮住脸,“怎么办,好像很帅,他是不是要约我们?”

小助理哈哈笑着,再次撑起伞。

凉子回头看一眼,戴好帽子躲到伞下,“美人鱼王子被我们甩掉啦怎么办怎么办?”

“我要告诉中岛桑哦。”

“告诉他美人鱼王子不会回来他也不会过来啦。哇,感觉身材很好诶。”

……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逛到太阳往下掉,小助理问去哪吃饭,凉子摇摇头说不知道,随便看看吧。多走两步又说糟糕,早上是不是把租的车停片场附近了,“不敢回去呀。”

“说不定已经收工了。”小助理安慰她。

凉子撇撇嘴,从裙子口袋里翻出车钥匙在手上抛接。

一下。

两下。

三下。

四……掉到了沙滩上。

叹口气蹲下去捡,海风又呼啦啦吹跑了她的阳帽。凉子都不想伸手抓,蹲在沙子上叹完满满一口气。小助理也不知为何停在原地没有动静。

撑起身子回头,有人先她一步,捡起了帽子。

同样高高大大却黑发的男人拿着帽子走到面前,轻轻戴在她头上,说:“捂好。”

凉子伸手捂好,心脏噗通噗通。

是中岛。

这个人正好站在逆光的位置,笼在黄昏的橙色里被风吹乱头发,看着很不真实。她眯眼睛盯了好一会儿才问,“你怎么来了?”

“你手机怎么打不通?”

“我怕被叫回去。”顿两秒又问,“你怎么来了?”

“刚好有空。”

“哦。”凉子低头,“哦!”突然抬起,“派,派你去把我们的车开过来!”把钥匙塞进中岛手心握好,“我给你指路呀。”

本想再问是什么福至心灵让他找到这里,不过比起回片场这些都不重要啦。


VTR的末尾还有模仿助理视角的旁白,“那一瞬间,感觉这就是命运啊。”

棚内掌声笑声一片,几年前的先生红着脸摆手说没有的事没有的事,之后是些不痛不痒的闲话,再接着是先生电影的宣番。

屏幕一灭,太太啧了下低劣的VTR质量,转过头装作满脸迷茫的样子问你还说过这种事啊,我完全忘记了,“这也能当个纪念日了吗?”

“嗯我也……”

二人面面相觑,还是先生先开口,说那什么时候我们再去一次好了。

太太问那是什么时候。

先生还真的爬起来找日程表,回来坐地上给她翻空档,一直数到某个连休,指给太太看,说这个时候可以去。

太太往前撅嘴,照着先生额头吧唧一口。

“再说啦,先睡觉。” 


=========

没什么时间直接短打。

感谢你们夜太供梗,by帽子被吹飞数次没人捡最后还丢了的我😢

  70 12
评论(12)
热度(70)

© 西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