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硯

现在懂了 为了谁而活着 这件重要的事

 

Stupid Cupid(2)

*01⎟02⎟0304


2

“那他这样的,抓到后怎么算?”山田咬着筷子转头问中岛。

中岛咬一口叉烧,“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吧。”

“真的?”

中岛看山田睁大了眼睛不禁喷笑,“不是不是我随口说的。”

“我是很认真地在问你诶。”山田撇嘴,转回去继续和拉面奋斗。

摸张纸巾擦擦嘴角擦擦手,中岛掏出手机说我帮你看看啊。那边山田嘴里没嚼完,含糊地说怎么是帮我看,“你才是刑事吧。”

“会忘记的,太具体的规定。”中岛划着手机。


其实是怎么和山田坐在这儿吃拉面的,中岛自己都有些恍惚。

夜里把他带回去做笔录,扫一眼山田填写的表格该记住的不该记住的都记住了,再约好午后来做模拟画像,这就又交换了联系方式,中岛心里一排小兔子跳着鼓掌,还带啵嘤啵嘤的音效。

可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连轴转了十几个小时,挂俩大黑眼圈的中岛刑事刚有机会坐下来思考自己的问题就又被叫走,说模拟画像做出来了。

撇下拿到疑犯画像继续运转的同事们,中岛把人送到门口稍稍鞠躬,“真是麻烦山田先生了,接下来我们会及时向您反馈案件进展,您也可以随时向我们了解。”

“好的,辛苦……”

“咕——”

“……”

“…………”中岛感觉对面的人很用力抿住嘴才没直接笑出来。

“还没吃饭吗?”

中岛张了张嘴不知说什么,只好十二分不好意思地点头,再看山田摸摸肚子说:“我睡过头也没怎么吃,如果刑事现在工作告一段落的话……”

“吃顿饭的时间还是有的,我带你去。”

完全意料之外,中岛的心怦怦怦怦。

所以工作再撇下一会儿也没关系吧?


山田磨蹭着,小口小口喝着汤等中岛给他找答案,可这样又感觉胃里的面包在被慢慢泡发。

还好就吃了一片,山田想。但自己做的吐司太实在了。

“啊,找到了,从这里开始。”中岛戳戳屏幕。

山田趁机放下勺子凑过去,听中岛小声念着。像念咒语一样,公主要沉迷了。

刚刚做完模拟画像被中岛送下来,边走边想以后还有没机会见面呀虽然有联系方式但……叽里咕噜一大堆,连最后中岛说今后会及时反馈案情他也跟着想所以只能是打打电话沟通公事的交情了吗,有些失落地要回复感谢,结果中岛肚子的咕噜声结束了他一切心理活动。

“我睡过头也没怎么吃,如果刑事现在工作告一段落的话……”

“吃顿饭的时间还是有的,我带你去。”

計画通り。


山田装作很认真研究的样子,嘴上应着诶这样哦这样啊,却忍不住打了哈欠。

“哈——”

还传染给中岛刑事,“哈——”

“哈——”“哈——”

互相传染了。

两边都笑开,山田拿纸巾按掉要流下的泪水问中岛你们刑事都这么辛苦的吗,“到现在都没休息过?”

中岛抹掉眼泪吸吸鼻子,“公务员嘛,我算是睡一半被叫醒的了。山田先生昨晚遇到这样的事,回去也睡不好吧?”

“倒不是因为这个……”山田下巴撑着筷子抱怨,“是Choco,昨晚在警局玩得太开心,回去根本睡不着,搞得我都没法好好睡。”

“哦!那只泰迪?”

“对,它是我来东京之后捡到的,实家养的带不过来,想着一个人在东京有点寂寞的时候就遇到了。”

“命运啊。”中岛看来是真饿了,飞快地吸溜面条,等这口嚼完咽下才说:“我实家也有养,两只哦,搬出来后自己一个人没时间照顾就没再养了。”

“诶!我实家也是两只。”

“这么巧!我家是腊肠和约克夏。说来……”

…………

山田托着下巴,歪头看中岛兴致勃勃地说老爱黏着他的狗狗怎样怎样,适时附和他我家的狗狗也这样这样,原本顾及到聊不开还能看拉面师傅干活而特意选的吧台位置也显得多余,反倒妨碍他……

看脸。

这个人真好看。


刚迈出店门山田就打了个饱嗝,瞄瞄旁边,边拍胸口边说,这个点吃,下顿得拖成宵夜了。

中岛哈哈两声,说我就不送你了,我去看看帮他们带点什么吃的回去。

山田马上切回营业模式回道真是麻烦中岛刑事了,这么忙还和我来吃饭。对方也鞠躬表示没有没有,是我们麻烦您才对。

多往来客套两句道了别,山田径直往地铁站走不敢回头,讪讪地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茶几上的手机震了两下,Choco醒来迷糊地嚎一声。山田跑过来随便揩掉手上的洁面泡沫解锁。

22:36

—山田先生,有空一起吃宵夜吗?

当然有空。 


=========

写到他们俩打哈欠的地方我也连打了好几个……💤

  66 23
评论(23)
热度(66)

© 西硯 | Powered by LOFTER